8/13 Fri.

 

 

DSC01107.JPG

到了機場咱們先去買八達通卡 HK$150,有八達通去哪裡都方便,也可以用它來買東西唷!

(就像我們台灣的悠遊卡唷!!)

出了機場,我們去坐直達飯店的公車002.JPG

公車:機場A21號穿梭巴士 (每15分鐘一班車),每位每程為港幣33元

在車上大家開始聊你幾點起來,你有沒有睡!?我看大家也是都睡個2,3個小時

做這台公車的方便處,你會上高速公路,然後帶著旅客做個簡單的城市觀光

在公車上,我一路看著街道上的店面有好多的周大福珠寶連鎖店

而且密集度也好高,隔幾個街區就一間,真讓我吃驚

想想看人家是珠寶店,我們是便利商店

 

註:

機場公共交通網

 

13.GIF

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 麗景酒店

就在地鐵尖東站的附近,旁邊是K11 shopping mall

交通位址其實真的方便,離地鐵近,離碼頭近,離公車近,M你選的真好(旋轉灑花~)

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很早,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,大家整理一下之後,就按照計劃開始出發!!!!

 

fig142.gif 第一站 吃中飯,我們在澳門茶餐廳用餐,一定要點菠羅油麵包,真的是很道地的美味,可是因為肚子太餓了,沒把食物給拍下來,用很快地速度吃完,看來我們肚子真的有給他餓才會吃這麼快!

 

fig142.gif第二站旺角 郎豪坊

      我們想說從旺角玩回尖沙嘴,這樣路線比較順暢!我們在郎豪坊的H&M逛了很久,其實有點逛太久了,後來又在其他的樓層慢慢晃時,我好像有看到一些港星,我只確定我看到蔡少芬,本人好瘦唷!不過你們三個人為什麼沒看到呢 = =? 而且周遭有些香港民眾也有鼓噪聲不斷的響起耶!!對了那個時候我們在吃滿記的楊汁甘露和香蕉班戟,這是我第一次吃港式甜品,味道還頂好的!! 後來我們在mall裡其中一層看到介紹旺角的活動,全部都是用紙做的大樓模型唷!

hk4.jpg 

註: 下兩張甜點照取自滿記甜品

 

hk1.jpg

 

fig142.gif第三站 油麻地

      到了油麻地,我們有去逛著名的shopping點→女人街‧

      不過個人覺得跟台灣的夜市沒兩樣,也有經過波鞋街(專賣球鞋的街區),對於九龍區域的商品呈設這塊,我真的覺得有點粗糙,所以逛的有點意興闌珊

      我們後來走到明苑粉麵餐廳附近,聽說他是間很有名氣的餐廳,所以我們也不免俗的點了雲吞麵、牛肉丸面來嚐嚐,我個人很喜歡雲吞麵,因為它的雲吞吃起來有鮮味,又有整隻蝦包在雲吞中,很有飽足感,不過我覺得牛肉丸的口感,有點乾乾的,其實在來明苑之前,我們在附近有吃點咖哩魚丸,我發現香港的丸子類食品,咬下去之後,覺得口感很紮實,但有點乾乾的,也許這是港式特色!

     hk2.jpg

用餐完畢後,我們覺得口好渴唷! 走出去發現隔壁街竟然有阮台灣ㄟCOME BUY茶飲店

二話不說直接就跑去買一杯來試試看,看完價目表後,其實也不便宜耶 !! 可是還真的有很多香港的年輕人在排隊買茶飲,我點了荔枝玉露,這是我再台灣沒喝過的商品,很好奇就來點一杯 (HK$14),口感不錯耶~比其他三人點的好喝(喝完他們三個人的飲料之後,心中莫名竊喜os)!!

 

fig142.gif第四站 商區夜景

說實在的我們四們人今天很耐走,一路從旺角走到佐敦,有經過廟街,可是我們真的太早到廟街,M小姐的在地朋友說,我們實在是太早去逛了,只有一部分攤販有出攤而已XD

 hk3.jpg

fig142.gif第五站 富記粥品

來了香港就要吃吃正港ㄟ廣東粥!!這次看到多本旅遊叢書,一律推薦《富記粥品》

身為行腳觀光客的我們就按照書中所推的兩道粥品皮蛋瘦肉粥(上圖)和及第粥(下圖)↓

hk5.jpg

吃起來味道真的沒話說,把白米煮出米花,口感綿綿細細,入口即化,與我們台灣的粥不一樣,我們的粥是粒粒分明,然後口感上的香味也不一樣,皮蛋瘦肉中的瘦肉,咬起來滑嫩,我們台式的皮蛋瘦肉粥用的是肉絲,所以口感上有差異性,及第粥的主材料是用豬肝,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用豬肝煮的粥,我想它的豬肝有事先處理過,吃起來才沒有我既定印象中豬肝所特有的味道,這兩碗粥真的是今天所有餐點中,really make me impressived 讓我回到台灣後仍然唸唸不忘 !!

 

fig142.gif第六站 先回飯店!!

走了腳超酸的,先回去飯店一下,整頓一下洗個臉,往星光碼頭出發

DSCN1882.JPG  

fig142.gif第七站 星光碼頭

我們一行人來這哩,看到碼頭的裝置藝術,真的挺吸引人的,忍不住就開始開拍了,想了很多pose,再這邊挑幾張比較正常一點呈現給大家,沿著岸邊散佈拍照,有種豁然開朗的心情,

hk6.jpg

 

fig142.gif回飯店睡覺! 迎接嶄新的明天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