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禮拜是慕夏展的最後一周了

我下午硬拉著小弟陪我去看展

說到慕夏,我唯一想到他的作品相關產品是蘇格蘭紅茶的包裝

還有我很久以前有一件慕夏黃道12宮的衣服 (不知道丟哪去了onion (4).gif  )

關於《慕夏的生平》←請自行點閱

一進場就看到這幅--<綺思>當入場畫面,挑起我對展館內的作品好奇心

 


DSC02286.JPG
    

作品--<波希米亞之歌>

DSC02290.JPG

因為這次的來台的作品

分為六大主題(以下摘錄自活動官網)

第一部份: 巴黎發跡的波希米亞人-
-關於慕夏INTRODUCTION
-發跡:在巴黎的波希米亞人A BOHEMIAN IN PARIS - THE BEGINNING
-邂逅:名伶SARAH BERNHARDT - THE ENCOUNTER


第二部份:「慕夏風格」創立者
-
美好年代與廣告藝術 LA BELLE EPOQUE AND THE ART OF ADVERTISING
-慕夏風格:生活藝術 LE STYLE MUCHA - BEAUTY AS PART OF LIFESTYLE

第三部份 :享譽國際的名人藝術家
-巴黎1900 年代 PARIS 1900
-世界最偉大的裝飾藝術家 THE GREATEST DECORATIVE ARTISTIN THE WORLD

第四部份:深具宗教情懷的慕夏
-看見未知SEEING THE INVISIBLE
-展現精神力量EXPRESSING THE SPIRITUAL FORCE

第五部份:熱愛祖國的慕夏
-對祖國的愛 LOVE FOR HOMELAND
-斯拉夫史詩 THE SLAV EPIC

第六部份:具哲學家特質的藝術家
-寒冬將過? 'WILL WINTER PASS?…' 
-烏托邦世界的憧憬 A VISION FOR UTOPIA

 

 

我個人還挺著迷第二部分

這個時期每一副仕女圖除了充滿優雅的氣質,還帶了點浪漫虛幻的想像

吸引觀眾對它們的目光,我心想怎麼會有人可以生的這麼美

一手一投足都帶了不經意的慵懶

對19世紀末的廣告設計帶來新的突破

也難怪法國劇場女王莎拉‧貝恩哈德會一口氣跟他簽下五年的合約指定他

 

 

DSC02301.JPG  

禮品店外觀 

201109blog-2.jpg  

yeah~
門票是我最愛的黃道12宮

我在禮品還是忍不住買了導覽手冊

其實我超想買巧克力那些點心商品,可是摳摳不夠花

還是買點手冊可以與家人朋友分享 

201109blog-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